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

新生活-新科目-理化

  當我上第一天課時,我就喜歡上理化了
  我身邊的同學總覺得我笨,什麼都不會  
  但是,我也想在理化這個科目好好發揮  
  雖然我數學不好,但是理化卻需要計算  
  即使我非常的笨,但還是有拿手的科目    

  我上理化課的第一樣功課,愛迪生傳記  
  我以手寫的方式,記下愛迪生的這一生  
  雖然我並不懂,愛迪生和理化有啥關係  
  但是我還是以手寫的方式完成這項功課  
  『因為我認為投影片實在是太麻煩的』  
  『雖然有著漂亮的背景,可愛的字型』  
  『但是我認為用演講的方式比較自然』  
  『如果是以說故事的方式的話,不錯』  
  因為上個禮拜看到有人是用投影片解說  
  說的不太理想,所以我想用朗讀的方式    

  希望這禮拜的我可以安全過關,祈禱中  
  其中我最喜歡黃育綺的解說方式,簡單  
  我聽的入迷,由裡面到外面的人體解說  
  讓我印象中的複雜人體,從最簡單學起  
  現在我領會到解說並不是口頭上的解說  
  我們必須要由裡到外,撤徹底底的了解  
  這樣說起來大家聽的比較簡單明瞭!!

1 則留言:

Majustin 提到...

看得出來妳的簡報很用心, 效果不好的原因是: 寫報告可以長篇大論, 用文字感動人, 簡報卻必須以語言聲音和簡單的文字來感動人, 希望經過這次的經驗, 妳能體會到文字報告與上台簡報的不同.

下次一定會更好的, 老師對妳有信心.

對了, 妳在blog說妳有拿手的科目, 是哪些科目, 下次見面告訴我好嗎?

Justin